總瀏覽次數: 422575 / 今日瀏覽次數: 1007
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部分時間有陽光,亦有幾陣驟雨。吹和緩南至東南風。
Close

第十二課: 在航行中,如何避免艇隻觸礁或打擊到海底?

Posted on: Jul 23, 2023 | Author: Tsang Joey | Categories: 遊艇
第十二課: 在航行中,如何避免艇隻觸礁或打擊到海底?

要避免艇隻觸礁或打擊到海底,船員可以考慮以下幾點:

1. 確認航行路線:在航行前,船員需要確認艇隻的航行路線,特別是當艇隻進入淺水區域時,需要注意避開可能的障礙物和危險區域。可以通過地圖、海圖和GPS等方式來了解航行路線和淺水區域的分布情況。

2. 確保水深:在航行時,船員需要時刻關注水深情況,特別是在進入淺水區域時,需要特別注意。可以通過深度計等設備來測量水深,確保艇隻的行進路線在安全水深範圍內。

3. 調整航向和航速:在進入淺水區域時,船員需要及時調整艇隻的航向和航速,保持艇身平衡和穩定。可以通過調整帆的角度和舵角來控制艇隻的行進方向和速度,避免艇隻觸礁或打擊到海底。

4. 注意潮汐和激流:在淺水區域,潮汐和激流的影響會更加明顯,船員需要特別注意。可以通過了解當地的潮汐和激流情況,適時調整艇隻的航行策略和航向,以避免觸礁或打擊到海底。

有哪些常見的淺水區域和危險區域需要特別注意?

淺水區域和危險區域的分布情況因地區和海域而異,但一般來說,以下幾種淺水區域和危險區域需要特別注意:

1. 岸邊和河口:在岸邊和河口周圍的水域,由於水深較淺,通常存在著淺灘、礁石和障礙物等危險因素。船員需要特別注意避開這些危險區域,避免艇隻觸礁或打擊到海底。

2. 海灣和港口:在海灣和港口周圍的水域,由於潮汐和水流的影響,存在著激流、漩渦和淺水區域等危險因素。船員需要特別注意避開這些危險區域,避免艇隻受到影響。

3. 海底地形複雜的水域:在海底地形複雜的水域,存在著淺灘、礁石、海草和沉船等障礙物,容易對艇隻造成損害和危險。船員需要特別注意這些危險因素,避免艇隻觸礁或打擊到海底。

4. 水下障礙物和管線:在一些工業區域和海上油氣田周圍,存在著水下障礙物和管線等危險因素,容易對艇隻造成損害和危險。船員需要特別注意這些危險因素,避免艇隻觸礁或撞擊到這些障礙物。

綜合考慮這些因素,船員需要通過地圖、海圖和GPS等方式了解當地淺水區域和危險區域的分布情況,適時調整艇隻的航行策略和航向,以保證艇隻的安全和順利航行。

Comments (0)

No comment

Add a comment

You need to Login to add comments.

Close